客服:微信(EUROPEMANN) (任务日8:00-17:30)

首页 >旅游 >旅游

造假还不敷,德国有名记者被曝曾擅自捐献并吞并善款

2018-12-26 17:02:31 | 来源: | 浏览:1560

德国《明镜周刊》有名记者,2014年CNN年度记者,此前因至少14篇报导造假,亲手毁掉落了本身的前程,被控以刑事诉讼,《明镜周刊》也是以迎来“70年最低点”。

但是33岁的克拉斯·雷洛蒂斯(Claas Relotius)事业崩塌仿佛只是开端,比来媒体发明他仿佛还为虚拟叙利亚儿童报导提议虚假慈善,涉嫌诈捐。

《明镜》周刊查询拜访发明,雷洛提乌斯曾号令读者为其报导中的人物捐款,但这些款项却流向了他的私家银行账户。

除造假外 德国有名记者还涉嫌诈捐

《明镜》周刊表露,该刊编辑部接到读者的赞扬,指出雷洛提乌斯曾经用私家电子邮箱向读者呼吁捐款,以“赞助在土耳其的叙利亚孤儿”,而汇款账号是他的私家账户。

在2016年刊发的一篇报导中,雷洛提乌斯曾讲述了几名流浪在土耳其街头的叙利亚孤儿的故事。这篇报导的真实性仍存疑。

今朝,仍不清楚有若干读者捐过款,也不清楚捐款总额有若干。《明镜》周刊表示,将对雷洛提乌斯提出刑事指控。

《法兰克福报告请示》则泄漏,雷洛提乌斯在瑞士一家出版社本年出版的一本多位记者撰写的消息合集《击浪》中撰文称,他经过了几个月的艰苦尽力,将两名叙利亚孤儿带到了德国,交给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一个大夫家庭收养。这一信息被指是平空假造的。

德国中文网猜想,雷洛蒂斯能够应用了一名叙利亚男孩,在文章中描述为一对兄弟姐妹(two Syrian siblings ),还称本身在赞助这些孩子,将其带往德邦交给收养家庭。

但是这些统统都是谎话,据阿联酋英文媒体《国度报》(National.ae)称,摄影师表示,起首孩子们不是兄弟姐妹,其次主人公的男孩也不是孤儿(orphan)。


今朝《明镜周刊》把一切雷洛蒂斯的文章都打上了类似的“留意”,提示读者这些文章的真实性可疑。

周刊公布了雷洛蒂斯请求读者为叙利亚儿童捐款的电子邮件,“我很高兴于你预备为叙利亚家庭捐款,但作为小我我只能供给私家账户,没法供给发票。假设你们信赖我,我肯定会把每分钱都转交。”另外一封邮件中,雷洛蒂斯请求读者转发捐款信息,然则不要在网上公布本身。

周刊对读者们报歉,这个骗局是“编辑组能碰到的最蹩脚的任务,将尽一切尽力重建本身的信用”。

“大年夜臣,明天是星期四。 ”(图片来源:《Yes,minister》)

就在德国各大年夜媒体热炒《明镜》周刊记者造假事宜时,曾屡次遭德国媒体狠批的美国驻德国大年夜使也来火上浇油。

德国《时代周报》称,美国驻德国大年夜使格雷内尔21日致函《明镜》周刊,痛斥在《明镜》之前7年的报导中,美国成了虚假报导的受益者。

例如,此次已被《明镜》周刊自行揭穿的假消息中有一篇就质疑美国南部边疆保镳阻拦难平易近由墨西哥进入美国。

格雷内尔还质疑“假消息”能够由《明镜》周刊高层人员推动,再由记者炮制。格雷内尔乃至呼吁,德国应当对《明镜》周刊停止自力查询拜访。

就记者造假,《明镜》周刊副总编辑库尔布维特向美国人平易近停止了报歉,但拒绝了反美主义的指控。他强调,批驳特朗普或其政策其实不同等于反美,该杂志没有针对美国的成见。


欧洲中文网公众号二维码

更多办事,搜刮存眷欧洲中文网公众号(欧洲中文网,ID:Europacn_com),微信小法式榜样和欧洲中文网APP